胚胎移植后阴道出血怎么办?

胚胎移植后阴道出血怎么办?

日期:2019-10-17

控制性超排卵产生过高水平的雌.醇,可导致黄体期孕酮与雌醇之间的失衡;CGnRHa降调节使垂体在黄体期难以恢复,可导致缺乏内源性1日来维持黄体;:采卵带走了大量的颗粒细胞,可导致卵巢孕酮生成不足。另一方面,爱胚的滋养层细胞在即将种植之前就可产生HG,种植之后大量合成,刺激黄体分泌孕酮,促使月经周期黄体完成向妊娠黄体的转换,当胚胎丧失而没能床或者不能继续妊娠时,则HCG缺乏,黄体退化。因此,虽然使用了外源性药物进行黄体支持,仍然会在胚胎移植后出现黄体功能不足(LPD) 而出血。事实上,移植后LPD不认为是单一的诊断,而是多种病因的最终共同表现,临床上可能根本没有出血等任何表现,而移植后妊娠失败是LPD的严重不良结局。

胚胎移植后阴道出血怎么办?

此外,由于高水平的雌激素刺激,会形成官颈息肉等,也会表现为阴道点滴出血。

1.黄体功能不足NF之前可根据收体用缩短。排卵后天的血务限2天而做出诊断,以便在移植小于35nnol/L、内膜活检见分泌反应至少落后  的药物,因此在移植周

期的LPD诊断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诊断,后处理。由于已经移植了胚胎,并且使用了黄体期支持目前也没有特定的诊断手段。对发生于移植后3~14天或伴随有雌二醇或孕酮急剧下降、排除其他生殖器疾病的出血,多可考虑是胚胎移植后黄体功能不足所致。

2.胚胎丧失胚胎移植后 大部分的胚胎丧失(embryo loss发生在移植后两周内。虽然最早可在排卵后的第8天检测到血清HCG升高,由于在移植后的早期多用外源性HCG进行黄体支持,因此必须连续检测才有参考价值。如果此时连续检测没见HCG升高,则可能是囊胚在没有着床前丧失(preimplantation loss),如果HCG水平升高,之后又大幅度下降,则表明胚胎在生化妊娠后亚临床丧失(subclinical loss)。早安的

3.生化妊娠 HCG虽然升高,超声未见胎囊,可诊断为生化妊娠(chemical pregnancy)。

4.先兆流产胚胎移植后 出现少量阴道流血,或伴轻度下腹痛、腰骶酸痛,无妊娠物排出,HCG升高,B超检查提示宫内妊娠可助诊断。

5.异位妊娠胚胎移植后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、腹痛,内出血严重时可出现血流动力学不稳,乃至休克,B超和动态血HCG检查可助诊断。详见本章第三节。

[治疗)

在移植后早期出现阴道出血,若雌二醇和孕酮下降,则加用HCG,或增加HCG用量。在移植后晚期出现阴道出血,如连续检测HCG没有升高,则观察数日,再复查:如HCG持续上升,雌二醇和孕酮下降,则加用HCG500~2000U,每天或隔天肌注,并增加黄体酮用量,根据血清雌二醇、孕酮、HCG的数值变化调整剂量,直至临床妊娠后再酌情处理。先兆流产者注意休息、保胎治疗。异位妊娠相关处理参见本章第三节。

版权所有:https://www.xyfertility.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