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体重控制九要诀

孕期体重控制九要诀

日期:2019-9-26

控制孕妇肥胖有助控制孕妇的体重。由于肥胖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,所以孕妇子啊饮食上要远离高热高脂肪类的食物,选择热量低脂肪低同时又用营养的食物。如果有食高人高脂肪食物的运动,要注意根据怀孕的周期进行适当的锻炼,但是锻炼不宜高强度的锻炼方式,尽量以缓和的运动方式,同时不要以影响胎儿和孕妇健康为出发点。

孕期体重控制九要诀

一、改变饮食结构。首先,不吃高热量的食物,少吃高脂肪、高糖分的食物,比如蛋糕、肥肉、薯片等等。另外米饭、面食等也不是吃越多越好,不可以超过每日的标准供给量,避免热量过剩而造成肥胖。其次,蔬果代替部分零食,有些准妈妈喜欢吃零食,尤其在餐后,还喜欢大量的吃零食,这种行为容易导致营养过剩。零食可以吃,但是要少吃,而且还不要吃热量太高的零食,用蔬菜和水果代替部分零食,增加维生素和有机物的摄入,更加营养。

二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。在怀孕的时候,反而更需要坚持运动,运动并不一定是跑步、游泳、打球等比较激烈的,应该做做家务、饭后散步,这些运动都能让身体活动起来。总之,孕妈妈做力所能及的运动,既有利于体重控制,又可以让分娩更加顺利。

三、孕妇还得长期监控体重。孕晚期的体重增加会比孕中期要更慢一些,每个月约增长两斤。如果增长速度过快,就要警惕肥胖,所以孕妈妈应该监控自己的体重,避免过度肥胖。

四.不是在怀孕的4-6个月才开始增重。
你应该每个月都增重2-3斤,怀孕的整个过程一共增重13-18斤足够了。

五.经常进行运动。
即使每天只是散步慢走15分钟,你都能够从中得到不少的益处。

六.避免摄取单糖。
应该选择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如全麦面包、燕麦、蔬菜和水果等。

七.小食进食健康和富含营养的食物。
你可以在小食的时候吃些有营养的坚果等代替高热量,高脂肪的食品。

八.每天喝适当的水。
保持身体内的水分充足也有助于减少食量。

九.每天摄取25-30克的纤维素。
富含纤维的燕麦和全麦类食物能够更容易产生饱足感。
如果体重超重的话,妈妈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,这样才能有利于胎儿的成长,否则如果心理有负担的话,对怀孕时没有什么好处的。因此怀孕妈妈不仅要保持身体的健康,心理健康同样重要。

版权所有:https://www.xyfertility.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