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怕冷应该这样保暖

孕妇怕冷应该这样保暖

日期:2019-5-16

1、注意营养均衡

食补是缓解孕早期怕冷症状的极佳方法,可多吃牛肉羊肉等含铁食物,牛奶、豆制品、虾皮等含钙食物,南瓜、新鲜蔬果等含维生素食物,海带、紫菜等含碘食物,让身体摄取均衡的营养,保暖又健康。

孕妇怕冷应该这样保暖

  2、合适调节室温

孕妇身体体温比常人稍高,但也会怕冷,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需注意调节室温,空调不能调太冷。在夏天,孕妇更不能直接对着空调或风扇吹凉;在冬天,建议孕妇开暖气,把室内温度调节到适宜室温,保持舒适。

3、穿保暖内衣

冬天简直离不开棉服、大衣,但是对大腹便便、行动不便的孕妇来说,棉服和大衣虽保暖但会限制活动。所以孕妇可根据天气情况及自身体质选购合适的保暖内衣,尤其是冬天除了穿上宽松的保暖内衣外,外面还需穿宽松的毛衣,甚至是风衣,全面抵御寒冷侵袭。还处在孕早期的孕妇虽然暂时没有这方面的困扰,但还是建议穿上保暖内衣。

4、穿保暖鞋

孕妇怕冷的一个症状就是手脚冰冷,因为孕妇的大部分血液都集中在子宫,四肢末梢的血流量略显不足,特别是脚部。一旦脚部感觉到寒冷,穿再多衣服也会冷得瑟瑟发抖。

所以,孕前喜欢露脚踝、露小腿的孕妈要改变这个习惯啦,一定要注意足部保暖。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,穿能够包裹足跟的保暖棉拖鞋,也可以穿上棉袜后直接穿保暖拖鞋。

孕妇在孕早期怕冷是正常情况,孕妇不用过分担心,注意做好日常保暖工作。冬天到了,更应该注意适时添减衣物,让身体保持舒适,让腹中胎儿健康成长。

版权所有:https://www.xyfertility.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