胎儿也有生物钟吗?

胎儿也有生物钟吗?

日期:2019-5-15

胎儿在16周左右,各个器官发育基本完成,并且开始运行。等到34周,胎儿已经能够分辨白昼和黑夜,白天时胎儿会处于兴奋状态,晚上随着母体一起安静下来。

胎儿也有生物钟吗?

简单来讲,只有孕妈的作息规律,才能保证胎儿作息规律,才能发育更好。

孕期睡眠不规律,对胎儿有不良影响

发育受到干扰:生活不规律,会降低孕妈的抵抗力,身体疲乏,整天都昏昏沉沉的。这种状态势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,尤其是在孕早期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。

出生后难规律作息时间:孕期拥有良好作息的准妈妈,生出来的宝宝要比作息混乱的准妈妈生出的宝宝更加活泼健康,并且容易建立起良好的作息时间。

避免打扰到胎儿睡觉,孕妈这样做

避免到环境嘈杂的地方

在孕6个月以后,胎儿的听力就基本发育成熟了,与成年人的听力水平相差不多。若胎儿熟睡时,孕妈咪处于太过嘈杂的环境中,就会影响到他们的睡眠,甚至还会吵醒胎儿。

睡前少喝汤水类食物

随着胎儿的不断发育,子宫持续增大,准妈咪会出现严重的尿频现象。很多孕妈咪会因为尿频而频繁夜醒,影响睡眠质量。当然,这种行为也会打扰到熟睡的胎儿。

穿着不要太紧勒

孕育期间,胎儿不断发育,孕肚继续增大,准妈咪要注意及时更换合身的衣服,不要穿的太过紧勒。不然会压迫到腹部,影响胎儿的正常睡眠。

版权所有:https://www.xyfertility.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